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国车品质 健康典范——红旗“零甲醛”汽车技术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2023-09-28 15:19:15

2023926日,中汽数据有限公司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国车品质 健康典范——红旗“零甲醛”汽车技术沙龙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产品策划及项目管理部总监李胜江、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及环境研究院高级访问学者王先良、原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张利文参加并进行交流讨论。


image.png

沙龙活动现场


关于“甲醛的健康影响具体有哪些、有多严重”,天津医科大学张利文副教授从甲醛的急慢性毒性、阈值、毒作用表现和甲醛的致癌性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甲醛的健康危害。张利文表示,甲醛作为分子量最小的醛类,能穿透组织器官内部,其中羧基的活性氧和阿尔法氢离子进入人体能穿透一系列屏障,产生活性自由氧,对人体伤害较大。进入体内的甲醛,3~4天代谢到体外,但代谢过程中与人体内四氢叶酸结合,会造成DNA损伤。

关于“车内环境中的甲醛从哪里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产品策划及项目管理部总监李胜江表示,汽车较多内饰件中含有甲醛,例如塑料、皮质、织物等。同时,甲醛作为常用的化工原料,广泛存在于凝固剂、鞣制剂、固化剂中等,在一定的温度湿度条件下会散发出来。

关于“室内环境中甲醛研究现状”,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及环境研究院高级访问学者王先良表示,在健康中国的时代背景下,健康环境建设需要家庭、个人、政府、社会组织共同努力,建立健康的社区环境、公共场所和移动空间。新修订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T 18883-2022)》中,室内甲醛限值已由100微克每立方米降低为80微克每立方米,对室内甲醛的健康危害防控有所加强。室内甲醛的散发,同时受到温度、湿度、生活习惯、房屋位置等诸多因素的综合影响。

关于“汽车行业可从室内环境中甲醛研究借鉴哪些技术”,原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从车内甲醛防控对消费者健康环保意识、汽车制造技术进步和环境保护行业等方面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宋广生表示,车内污染防控推动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促进了整车厂、内饰材料、车内净化以及检测技术的提升。

此外,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产品策划及项目管理部总监李胜江就红旗车内甲醛管控经验进行了介绍。李胜江表示,在品牌和产品理念上,红旗品牌专注打造国车级健康产品,为用户提供安全的车内空气质量。在构建车内健康性能管理体系上,围绕呼吸健康、接触健康和环境健康三个方面,红旗建立了覆盖材料级、零件级和整车级的VOC和气味性能技术体系和分析能力,并延伸至抗菌性能、抗过敏性能和有毒有害物质管控等的大健康体系能力。在内饰用材上,选用生态健康材料;在技术突破上,开发了材料-零部件-整车VOC正向仿真分析技术;在整车配置上,搭载高效的空调系统,在高温驾驶模式下对车内空气进行进一步净化;在产品质量管控上,坚持对量产一致性进行质量管理。


image.png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产品策划及项目管理部总监 李胜江


image.png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及环境研究院高级访问学者 王先良


image.png

原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 宋广生


image.png

天津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 张利文


本次技术沙龙活动,现场专家分享了甲醛的急慢性毒性和致癌性、车内甲醛的主要来源、室内甲醛污染及管控技术经验。同时,深入探讨了车内甲醛防控的健康意义和行业影响。一汽的专家详细介绍了红旗品牌在研发生产实践中采取的甲醛管控措施,使消费者更好地理解红旗品牌对产品健康性能的极致追求。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