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健康空间 家庭首选——魏牌高山“零甲醛”汽车技术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2023-09-28 14:31:03

2023年9月26日,由中汽数据有限公司与魏牌高山联合主办的健康空间 家庭首选——魏牌高山“零甲醛”汽车技术沙龙在北京成功举办。魏牌高山项目总监王汉彪、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教授叶代启、和光同芯(广州)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殷晓鸿、中汽数据有限公司资深研发工程师刘伟,参加活动并进行交流讨论。


image.png

沙龙活动现场


关于“甲醛的健康影响具体有哪些”,中汽数据有限公司资深研发工程师刘伟从甲醛的刺激性、致病性、致癌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甲醛的健康危害。刘伟表示,甲醛对人的健康影响与甲醛的分子结构有关,甲醛中的羰基具有很强的水溶性,眼睛和皮肤中的黏液层很容易捕捉甲醛分子,并对人体造成刺激。

关于“车内环境中的甲醛从哪里来”,魏牌高山项目总监王汉彪从主要散发部位、不同部位的散发周期特点等方面对车内甲醛的来源进行了介绍。

关于“如何测试空气中的甲醛”,和光同芯(广州)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殷晓鸿从甲醛检测的简易传感器法、实验室国标方法,以及新近研究的便携、快速、高精度检测方法等方面介绍了甲醛检测相关的标准和技术。

魏牌高山项目总监王汉彪详细介绍了魏牌高山车内甲醛管控经验。王汉彪表示,魏牌高山从源头上降低座舱异味和VOC含量,有效保护车内环境健康。采用更环保的生产工艺,如超声波点焊替代粘胶、更环保的塑料加工工艺等,减少并加速去除小分子残留,使材料更环保;搭载同级唯一的UVC远程除菌系统,保证环境安全;装配全时座舱新风系统,构筑等离子空气净化器、智能AQS座舱空气清洁、CN95空气滤芯三位一体的全时防护网,有效过滤空气中的粉尘、细菌、及PM2.5、PM10等直径0.3微米以上的颗粒物,还配备了各种传感器,能够快速检测出车外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并自动切换到到内循环,全面隔绝车外污染,提升车内空气质量。

关于“汽车行业可从室内甲醛研究中借鉴哪些技术”,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教授叶代启从挥发性有机物的减排控制政策、排放特征与清单、催化净化控制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image.png

魏牌高山项目总监 王汉彪


image.png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教授 叶代启


image.png

和光同芯(广州)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殷晓鸿


image.png

中汽数据有限公司资深研发工程师 刘伟


本次技术沙龙活动,现场专家分享了甲醛对人体的健康危害、车内甲醛的主要来源、各行业对甲醛的治理方案。同时,长城汽车的专家详细介绍了魏牌高山在设计、研发、生产等过程中积累的甲醛管控经验,使消费者更好地理解魏牌高山极致的产品健康性能。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