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双积分政策又调,或许利好混合动力

来源:  2020-06-22 16:59:16

    622日,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5部委发布了“关于修改〈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的决定”。


混合动力汽车 


    笔者注意到,本次调整将醇醚燃料乘用车纳入双积分管理范围其具体修改为——将第四条第三款修改为:“本办法所称传统能源乘用车,是指除新能源乘用车以外的,能够燃用汽油、柴油、气体燃料或者醇醚燃料等的乘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

    同时,文件中增加一款作为第四条第四款:“本办法所称低油耗乘用车,是指综合燃料消耗量不超过《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中对应的车型燃料消耗量目标值与该核算年度的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要求之积(计算结果按四舍五入原则保留两位小数)的传统能源乘用车。”

    显然,此次《办法》修改调整已不仅停留在新能源汽车这种形式上,而是只要能达到节能减排的实际功效,那么将不论出身和方式皆可从中获得相应的积分优惠。这一改变,显然将利好各式混合动力和代用燃料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