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大众加速在华电气化步伐

来源:  2020-06-16 14:39:26

    611日,大众汽车对外发布消息称其与安徽省国资委、江淮汽车正式签署投资协议,以加速推进大众汽车在华电动出行战略。这是继529日三方签署合作意向后该投资项目的又一实质性进展,同时,该合作协议的签署,也将公众的关注点从大众汽车内部的人事斗争中转移开来。


大众电气化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大众汽车在华率先迈进了年销量400万辆的门槛,成为中国市场上规模体量最大品牌。2019年度,大众汽车在华取得了423.36万台的销量成绩,在乘用车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0.6%的同比增长。中国市场在大众汽车全球销量中的占比高达38%,几乎和整个欧洲的销量相当。

    长久以来,中国市场为大众汽车贡献了可观的销量,同时也为其向电气化领域转型提供了充足的资金储备和用户基础。2015年,经历了“排放门”的大众汽车痛定思痛,决定借“新四化”的东风向电气化方向变革。

    从大众汽车未来的电气化布局来看,中国市场无疑是重中之重。在国内,大众汽车目前共有三大乘用车合资公司,其中,向自己已经手握控股权的江淮大众倾斜资源,无疑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529日,大众汽车与安徽江淮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将投资10亿欧元获得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股份,同时增持合资公司江淮大众的股份至75%,以此换来合资公司管理权。

    汽车产业资深分析师认为,大众入股江淮,不仅可以盘活国有资产,使其保值、增值,还可以通过引进外资和技术,推动安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当地政府推动多年但进展缓慢的“大安汽”梦,终于看到了曙光。

    除了投入巨资谋取在江淮汽车及在双方合资公司的话语权外,大众还在生产制造、核心供应链布局,以及渠道方面在中国市场做好了向电气化方向转型的准备。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