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宁德时代准备生产里程达200公里的超级电池

来源:  2020-06-15 16:11:38

    继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将在“电池日”推出使用寿命达100万英里的新电池之后,宁德时代也有新动作。610日,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该公司准备生产一款行驶里程达200万公里且使用年限为期16年的电池,成本较现有电池增加不到10%。曾毓群还提到,该项技术目前已经已经具备量产能力,有订单即可着手量产。


宁德 


    对于该项技术,宁德时代一位要求匿名的工程师向媒体表示,该项技术的核心在于控制活性锂消耗速度,以此减缓电池容量的衰减速度,在三元锂及磷酸铁锂材料均可运用。而动力电池行业人士张秋凡分析指出,从对外披露的时间点,以及该项技术的作用来看,搭载长寿命技术的电池很有可能会首先供应特斯拉在华生产的新车。

    由于自身的技术特性,锂电池在使用了一定年限后会出现电池衰减,电池的续航里程及性能下降等现象。动力电池的寿命短板一直有待解决。此外,全球各国对于动力电池报废过程中产生的环境污染逐步重视,使提高动力电池的续航寿命备受关注。

    目前,特斯拉、通用等电动汽车企业,以及宁德时代、LG化学、蜂巢能源等电池企业,均提出了长寿命电池的技术构想。

 

    (来源:第一财经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