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国产特斯拉Model 3中保研碰撞测试完成

来源:  2020-06-05 11:06:54

    64日,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中保研)宣布称,其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北京、重庆测试评价部已按照《C-IASI管理办法(2018年版)》成功组织完成了针对国产特斯拉Model 3 2019款标准续航升级版的碰撞测试,具体成绩尚未公布。


特斯拉 


    据悉,中保研碰撞测试(C-IASI)参照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测试标准和运作方法,测试车辆选择以市场保有量、承保量、年度销量、出险频率为标准,选取近两年热销或者热门车型,进行包括低速结构正碰和追尾碰撞试验、正面25%偏置碰撞试验、侧面碰撞试验、车顶强度试验、座椅/头枕试验、行人保护试验以及AEB试验等多项测试。

    今年1月,中保研公布2020年第一批碰撞测试车型名单,其中国产特斯拉Model 3位列其中,由此引发众人关注。

    至于测试结果,此次中保研并未公布最终评价,但从视频及图片来看,国产Model 3在进行正面25%偏置碰撞试验中,A柱目测没有明显变形,前后侧气帘开启正常,气帘的覆盖面积足够大,基本覆盖了全部车窗的范围;车顶强度测试和侧面碰撞测试,看上去国产Model 3的表现也都是正常水平。座椅/头枕试验、行人保护试验以及AEB试验,则无法直观判断,需要等到官方通过一系列数据,才能得到结论。

    这并不是Model 3第一次经历碰撞测试,从此前信息来看,其曾已在北美、欧洲和澳大利亚的安全管理机构的所有类别和子类别中获得了5星级安全评级,其中,更是在20199月获得了IIHS公司颁发的2020 SAFETY PICK+奖。

    对此,特斯拉官方曾发文指出,Model 3能够赢得碰撞测试高分的部分原因在于其全电动动力总成设计,这使得车辆具有较低的重心,从而降低了翻车的风险;没有发动机的车头,拥有了更大的缓冲区,在进行正面、偏置碰撞时可以吸收更多的能量,尽可能保证客舱的安全;车身材料采用了坚固的铝和钢材,保证了整个座舱的安全;以及其他诸如高强度车顶结构、安全约束系统以及前大灯等设计加持。

    此外,特斯拉方面进一步指出,在碰撞方面,还得益于特斯拉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Model 3成功避免了每小时12英里(约19公里/小时)、每小时25英里(约40公里/小时)的碰撞,从而赢得了IIHS碰撞测试中较高的评价。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