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大众开发可为电动汽车充电的机器人

来源:  2019-12-27 17:00:49

        随着电动汽车逐渐流行起来,建设充电基础设施也成为一项花费巨大的工作。然而,大众可能找到了一个新的解决方案。据外媒报道,VW Group Components展示了一个新的移动机器人概念产品,无论电动汽车停在哪里,机器人都能够找到车辆,并且为其充电。这个设备有可能让任何一个停车位都变成充电位。

 

        这个机器人可以自动移动,它能够将一个25千瓦时的电池组移动到车辆旁边,然后在将其与车辆相连,完成充电。使用者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召唤充电机器人:移动端应用,或是V2X通信。机器人使用了多个摄像头、激光扫描器和超声波感应器来实现自动行驶,具有识别和躲避障碍物的能力。
        大众表示,在一些不方便安装充电桩、或是安装充电桩所需费用较高的地方,例如低下停车场或其他难以进行改造的地点,这个充电机器人可以发挥作用。有了这个机器人之后,车主可以将车辆停在任何一个车位内,无需担心车位旁边是否有公共充电桩,然后使用大众的机器人为车辆充电。
        该机器人一次可以操作多个电池组,将它们运送到车辆旁边、与车辆连接,并且在充电完成之后将它们运送回存放地点。随着电动汽车慢慢地从混合动力以及内燃机车辆手中夺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充电机器人的概念可以说十分巧妙。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