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奥迪研发车内投影仪

来源:  2020-05-14 11:58:05

    日前,从相关渠道获悉,奥迪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一份专利,其发明了一种适用于车内的车内投影仪,该投影仪的研发或将为未来自动驾驶时代取代中控屏做准备。


奥迪看投影仪 


    和普通投影仪有所不同,车内投影仪分为投影仪本体与投影面两部分,并可以调节显示区域的尺寸,原理是从投影面的背面进行投影,并从正面观看显示内容,从图中可以看出投影仪5的内容可以展示在投影面4上,当驾驶座椅移动时,投影面4的尺寸也可以改变。

    当驾驶者亲自驾驶汽车,处于驾驶者位置,投影面会变小,让驾驶者看到所有信息;如果驾驶者处于距离投影面较远的休息位置时,则投影面随着距离的变远而增大,从而使驾驶者得到更好的视觉体验。

    据了解,车内投影仪是为未来完全自动驾驶的车辆设计,这样驾驶者可远离驾驶区域进行更好的娱乐与休息,此前奥迪宣布放弃在奥迪A8中引入L3级自动驾驶技术,如果跳过L3迈向更高阶的阶段,传统显示屏或将受到限制,而车内投影仪可提供全新的视觉体验。

 

    (来源:易车网)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