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比亚迪推出DiPilot驾驶辅助系统

来源:  2020-04-29 14:17:59

    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比亚迪正式推出了全新智能驾驶辅助系统DiPilot,据悉,新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将最先运用于比亚迪汉车型。

    这是一款集个性化、智能与安全的驾驶辅助系统,并且比亚迪DiPilot开创性地引入了DiTrainer大数据算法。它能够学习驾驶员驾驶习惯,能够对于驾驶员类型以及驾驶水平进行判断,并通过通知提醒以及电脑对车辆干预等方式,优化驾驶辅助系统对于行驶时的帮助。能够让驾驶辅助系统更安全、更智能。

    除DiTrainer之外,DiPilot另一大模块则是DiDASDiDAS包含自动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前向碰撞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单车道集成式巡航、交通拥堵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盲区检测、自动泊车、全景影像、遥控驾驶等。在这些功能当中,APA自动泊车将是首次应用于比亚迪汉车型。

    DiTrainer源自于比亚迪工程师的一次内部讨论,他们认为:在DiTrainer出现之前,辅助驾驶系统像是一个标准化的系统程序,仅能够通过执行简单的指令并进行反馈,而DiTrainer则能勾与驾驶员进行“交流”,能够了解驾驶员的“意图”。通过情景化来判断驾驶员是否需要DiDAS的介入,以达到辅助驾驶系统以及主动安全系统的最高效运作。

    据悉,比亚迪汉车型将首次搭智能驾驶辅助系统DiPilot,同时也将是第一个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车型。新车将于6月正式上市。

 

    (来源:易车网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