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元戎启行与深圳联通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推进5G时代车联网合作

来源:  2020-03-12 15:56:28

    20203月,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元戎启行”)宣布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简称“深圳联通”)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资源,在5G应用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远程接管搭建、自动驾驶编队行驶等多个创新应用领域实施战略合作。


元戎 


    在本次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中,深圳联通将为元戎启行提供5G业务应用实验系统建设。相比起4G网络,5G能以近乎实时地速度进行信息传输,在远程环境感知、信息交互和协同控制等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让车路协同、远程接管、车辆编队等智能网联技术能够有更好的实现效果。

    元戎启行坚持5G+单车智能”的技术路线,在充分发挥单车智能的基础上,结合5G,通过车与道路基础设施、车与车之间的协同运作,来实现汽车的高度自动化,真正实现车路协同。

    元戎启行也将5G应用到远程接管。在自动驾驶车辆遇到故障或者难以处理的极端情况下,将通过5G网络实现环式视频回传,使操作员“身临其境”。操作员将在模拟驾驶舱,进行更可靠的人车交互。(操作员可实时获取高精度的车辆运行环境信息和车辆行驶状态信息,在模拟驾驶舱对远端道路上的车辆进行操作控制,车辆远程控制系统通过实时获取的远端操作员控制指令并下发至车辆控制器实现远程驾驶,实现安全驾驶。)

    元戎启行还将把5G应用于车辆编队行驶中。车辆编队行驶常用于商用车运营,有减少车辆燃料消耗和传感器成本、增加公路吞吐量的优点。同时,由于后车仅需对前车进行跟随,因此后车只需配备“精简版”的自动驾驶系统,可大大降低车队所需的硬件投入。2019年,元戎启行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共同研发Robo-Taxi,并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正式投入示范运行。元戎启行也与整车厂合作,在大型活动上提供自动驾驶车辆编队技术。在4G网络环境下,实现了车队的灵活转换和队形保持,让多辆自动驾驶汽车能够按照编队行驶。而5G网络下的车辆编队,有更优异的表现。基于5G的高可靠和超低时延的V2X方案,将车辆指令传输的端到端时延极大地降低,缩短车辆延迟反应的时间,从而使车辆编队步调一致,缩小控制车辆间的安全距离,高度保障车队行驶的安全性。

    元戎启行是一家有着国际化背景的L4级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提供商。至今,元戎启行不仅收获了国内外多个大型车企、Tier1、投资方的认可,还积极拓展了行业上下游的合作空间,建立良好的产业关系,已经在国际舞台上绽放光彩,展示中国“智造”的力量。

    20202月,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11个国家部委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提出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基础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网络安全体系基本形成。该战略的推出,作为标志性事件,意味着车联网产业将在中国获得高速发展重大机遇。随着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及居民需求水平的提升,汽车不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它将成为一个移动生活终端。人们对于车辆的“场景化”、“智能化”有了更高的要求,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落地也成为“众望所归”。元戎启行硬件部总监刘念邱认为,L4级自动驾驶对于社会效率、人类的舒适度和娱乐性社交来说,都是全面的提升,“在很大程度上,车辆从驾驶工具变为集工作、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活空间。”

    在进入5G时代后,V2X也将加速实现终极目标——“实现人、车、路三者的完全协同”,成为智慧交通中最重要的一环。回顾历史,每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更新迭代,都会给人类社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5G将极大地改变人类社会的工业生产、生活和娱乐等各个方面。携手深圳联通,元戎启行将拥抱这场5G浪潮,助力车联网产业发展,以科技力量实现未来交通变革。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