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新能源联播 | 货拉拉宣布造车;特斯拉将建储能超级工厂;奔驰降价20万;多人呼吁延长新能源车购置税免征;上汽回应裁员降薪;国家级智能驾驶比赛有望落户德清

来源:  2023-04-14 18:01:46

本期摘要:

Ø 特斯拉将在上海建储能超级工厂

Ø 关于自动驾驶,比尔·盖茨和王传福看法截然不同

Ø 奔驰最高降价20万,湖北车市价格战持续

Ø 多人呼吁延长新能源车购置税免征

Ø 锂价连跌四个月,何时才会刹车?

Ø 货拉拉宣布造车,筹划香港上市

Ø 华为余承东将赴小米汽车任职?小米回应:消息不实

Ø 美国最严排放新规即将出台,电动汽车需求将受提振?

Ø 上汽集团回应“计划裁员并降薪”:消息不实

Ø 国家级智能驾驶比赛有望落户德清


1.特斯拉将在上海建储能超级工厂

4月9日,特斯拉能超级工厂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正式举行。据了解,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将规划生产特斯拉超大型商用储能电池(Megapack),初期规划年产商用储能电池可达1万台,储能规模近40GWh,产品提供范围覆盖全球市场。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计划于2023年第三季度开工,2024年第二季度投产。


2.关于自动驾驶,比尔·盖茨和王传福看法截然不同

关于自动驾驶的前景近期引发业内热议和质疑。一方面,比尔·盖茨日前高度评价自动驾驶并看好技术的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将会像个人电脑改变办公室工作一样彻底改变交通运输。但另一方面,在2023年业绩发布会后的投资者沟通会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直言无人驾驶是扯淡,是一场“皇帝的新装”。未来的主要方向还是高级辅助驾驶,需要驾驶员扶着方向盘。


3.奔驰最高降价20万,湖北车市价格战持续

线上线下联动、花式营销,奔驰一改“高冷”人设。试图在下沉市场抢夺更多客户。一名奔驰销售人员表示,现在店里优惠力度最大的车型是奔驰EQC。指导价为59万元,现在叠加各种优惠政策,合计优惠力度共20万元。


4.多人呼吁延长新能源车购置税免征

2023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多位与会嘉宾呼吁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免征政策,以稳固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孟侠表示为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呼吁将新能源汽车的购置税免征期限延长到2023年以后,并制定相对稳定的政策框架。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汽车市场每天都在发生变化,但电动化的趋势不会逆转,目前我国的汽车全面电动化时间表已在提前,进程在加速。为加快汽车行业现代化,希望延长新能源汽车的购置税减免政策到2025年。


5.锂价连跌四个月,何时才会刹车?

今年锂价已持续了四个月的跌跌不休,跌速远超年初普遍预期。从多个锂电产业链公司获悉,公司董事长不是在出海,就是在规划出海的路上,因为相关产品的境外销售毛利率,普遍相对国内更高。


6.货拉拉宣布造车,筹划香港上市

上月底,货拉拉在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上市主体名称为“拉拉科技”。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市场传闻的造车项目也在招股书中提及。货拉拉表示,正利用从现有车辆租售服务经营经验开拓新商机,如电动商用车研发。


7.华为余承东将赴小米汽车任职?小米回应:消息不实

余承东现任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EO,近期因为问界更名一事成为汽车圈的关注焦点。4月5日,有消息传出华为余承东即将赴小米汽车任职。对此传闻,小米集团对外回应称,这些都是胡编乱造的消息,消息不实。


8.美国最严排放新规即将出台,电动汽车需求将受提振?

据美国媒体周四报道,拜登政府将于下周三提出美国有史以来最严厉的汽车尾气排放规则,但不会强制要求只准销售电动汽车或禁止销售燃油车。投资者认为,在大幅减少汽车尾气污染的同时,新规将提振电动汽车的销量。该计划旨在利用《通胀削减法案》规定的数千亿美元清洁能源激励措施,遏制交通和电力造成的全球变暖污染。


9.上汽集团回应“计划裁员并降薪”:消息不实

近日,有报道称,4月初上汽集团已宣布全员降薪并开始计划裁员,从而引发了大量跟帖、评论。更有报道称已有员工确认,高管下调20%,部长下调15%,员工10%。据悉,上汽研发总院也将面临全员降薪,裁员,甚至连加入不到一年的应届生都可能要被裁。对此,上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收到任何降薪和裁员的消息。”


10.国家级智能驾驶比赛有望落户德清

3月6日,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浙江赛区筹备会在德清举行,赛事主承办机构中国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会长周卫东、德清县政协主席陈亦平、湖州市贸促会会长金卫亮、湖州市贸促会副会长吴静出席了会议。赛事主执行单位北京中汽四方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成芳解读了《2023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浙江赛区)总体方案》。通过深入探讨交流,议定赛事5月18-20日在德清举办。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