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Via在加州推出美国最大微型交通服务,乘客可共享车辆

来源:  2020-01-16 17:17:11

    据外媒报道,美国旧金山湾区及周边地区的很多居民都已经习惯呼叫优步(Uber)去往某个地方。按需网约车服务的兴起也为提供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共享汽车以及其他共享交通方式以替代固定公共交通的新公司打开了市场。其中交通初创公司Via就是一家这样的新公司,该公司正成为公共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


VIA

 

    萨克门托市正在利用Via提供新服务,升级当地现有的SmaRT Ride系统,并为乘客带来新功能。利用Via的智能手机应用,顾客可以叫公共交通工具来接他们。

    加州首府萨克门托市的新服务名为SmaRT Ride”,于上周正式向公众开放,在市内9个区内提供服务,为居民提供了更方便、更舒适的交通选择。而且该服务还可以与现有的公共交通服务连接起来。

    Via表示自己是城市公共交通的替代者,因为城市公共交通运行的路线固定、运行的时间表也是固定的,接送乘客的地点也是特定的,因而通常并不方便。与优步的工作方式类似,乘客可以利用全新的SmaRT Ride应用程序,直接在智能手机上叫车。目前,iOS和安卓设备都可以使用该款应用。

    Via的技术将去往同一方向的乘客连接在一起,让多名乘客可以共享一辆豪华车。一旦有人要求搭车,Via的应用程序会将乘客引导至附近步行距离很短的“虚拟公交车站”,方便乘客上下车。

    据Via所说,目前该服务是美国最大的按需微型交通系统,有42辆车负责接送乘客。在欧洲,Via在德国柏林运营了全球最大的微型交通系统,约有175辆车接送乘客。Via2013年首次在纽约推出。

    Via的技术利用先进算法,一旦有顾客通过Via要求搭车,该算法会找到最匹配乘客路线的车辆。SmaRT Ride项目于20182月首次启动,由于在全市范围内得到普及,得以向更多的居民提供共享交通服务。该项服务依赖小型,在邻里间运行的接驳车,在居民区街道上行驶,而且此类车辆还配备了适用于残疾人的设备。

    Via该通过与梅赛德斯-奔驰的合资公司ViaVan在欧洲开展业务。除了萨克门托市之外,Via目前还在硅谷库比蒂诺进行一项为期18个月的试点项目。除了加州之外,Via还在纽约、芝加哥和华盛顿特区运营业务。到目前为止,Via已经提供了超过7000万次的共享乘车服务。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