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两位商用车大佬同贬“补贴导向”

来源:  2020-06-11 17:32:53

    “我深切地感受到,凡是以市场或者是以客户的使用痛点为导向的产品研发,成功率就比较高。特别是如果仅以补贴政策为导向来决定产品开发,这个风险就很大。这是前不久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左延安谈到电动卡车的政策与市场机遇时掷地有声说出自己的心声。

    无独有偶,参加同一会议——“第一届电动卡车开发者大会的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李大开也颇有同感,他表示:从电动重卡市场看,2018年才起步,当时只有一家企业生产电动重卡到了2019年就有13家企业了,今年可能会更多。这是什么原因呢?我认为这不是政策的推动,不是补贴的推动。

 

左延安李大开左延安(左三)、李大开(左二)参加同一电动重卡驱动新品发布会

 

    大家都知道,左延安与李大开,都是叱咤风云的商用车界代表人物,前者带领江淮成为国内商用车产业链发展最扎实的企业之一,后者使法士特这样一家位于西部的齿轮厂一飞冲天成为全球最大的重型商用车变速器企业。

    尽管这一大会给予两位发言的时间都不算长,但两位汽车业老兵凭借自己在汽车战线的长期从业经验和阅历,在很短的互动交流中即亮出了不少干货。

    大开总一以贯之的真爽性格非常突出。亮出自己的观点后,他为与会者进行了分析——“大家知道,国家对于电动重卡的补贴很少,但是其市场为什么会有这么快速的发展就是因为这是真正的市场需求!因为电动重卡无论是维修成本还是运营成本,在一定的场景和使用情况下,具有比燃油重卡更强的竞争优势。

    “我们往往把握不住政策的变化,补贴门槛一会儿是150公里,一会儿是250公里产品好不容易开发完成了,政策又变了。对于有些还在过多指望政策而想继续舒舒服服过日子的企业,左延安特意叮嘱,我一再和很多朋友交流,一定要盯住市场,一定要盯住客户需求的痛点。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