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第一届电动卡车开发者大会暨电卡驱模eDMT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成功在苏州举办

来源:  2020-06-06 13:24:25

大会现场_副本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苏州报道)2020年度商用车领域第一会——“第一届电动卡车开发者大会暨电卡驱模eDMT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于6月6日在苏州举办。本次大会主题为“聚力创新,合众共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齿轮与电驱动分会主办,凯博易控车辆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博易控)、北京中汽四方会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四方)承办,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持,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并得到有效控制后商用车领域举办的首次行业盛会。


主持人周卫东_副本


参会领导_副本 


        本次大会广泛邀请有关部门、行业组织领导、专家学者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负责人,参会嘉宾包括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安庆衡,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原商务参赞陈林,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原副巡视员李万里,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支敏,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左延安,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李大开,中国电子商会智能电动汽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务林,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齿轮与电驱动分会秘书长王伟,凯博易控车辆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庆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国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向阳,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教授林程,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鹏,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磊,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詹文章,宏威新能源汽车董事长仝志明,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其尔曼。

        与会企业有来自一汽解放、北汽福田、陕西重汽、江淮汽车、上汽依维柯红岩、北奔重汽、大运集团、吉利商用车、比亚迪、江铃汽车、庆铃汽车、开沃汽车、上汽跃进、福田智蓝新能源、南骏汽车、北汽戴姆勒、天际汽车、图森未来、宇通重工、山东临工、陕西同力、上海同岳、集瑞联合重工、上汽大通南研院、东风电驱等商用车企业、物流用户、投资机构和海外厂商的代表,共计近200位代表参加大会。

        同时,大会还邀请到新华网、中国汽车报、中国交通报、中国能源报、汽车之家、卡车之家、第一商用车网、新浪汽车、腾讯汽车、环球汽车网、江苏广电总台城市频道《汽车界》、苏州日报等媒体的记者到会报道。


高端对话_副本 


        大会深入研讨了后疫情时代新能源商用车产业的新格局、新机遇与新挑战,解读新能源商用车供应链商机,深度剖析新能源卡车应用场景和市场前景,包括电驱动卡车、无人驾驶重型卡车市场规模和相关产业链机会及关键核心技术与运营实践,为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加快发展献计献策。其中,具体议题包括卡车电动化的趋势、政策环境和商业模式,卡车电动化过程中的核心技术与突破,高效、可靠的电动卡车驱动产品eDMT方案等。


厂区新拍_副本 

凯博易控公司厂区

 

eDMT渲染图1_副本

eDMT产品


        作为大会的发起人和承办方之一,凯博易控高度聚焦疫情后产业复工复产,致力于提振行业士气。能够在当前特殊形势下与行业内知名会展公司中汽四方共同承办本届大会,以实际行动诠释企业担当,彰显了双方作为行业引领者的坚定自信。

        凯博易控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商用车产业的高科技公司,公司秉承“科技驱动出行之美”的美好愿景,在创新方面奉行三个坚持,即坚持产品价值创新、坚持差异化技术路线和坚持“自主创新+开放合作”创新模式。经过多年的产品技术攻关和工艺技术积累,公司已取得国内外核心专利110余项,多项关键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实现了产品的高可靠、高效率及全生命周期免维护。

        目前,制约电动卡车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是驱动系统的不可靠和换挡动力中断,极大限制了电动卡车在矿区、坑口电站等复杂工况下的应用。凯博易控针对电动卡车的市场痛点,完全正向开发了电卡驱模eDMT驱动系统。该系统是2019年德国CTI全球传动论坛上发布的唯一一套商用车创新系统,创造性地采用了双电机驱动、无动力中断换挡和主动润滑等技术,实现了产品全生命周期免维护,有效地满足了大功率、高扭矩、频换挡电动卡车的客户需求。同时,产品将在城市专用车、城市渣土车、道路运输车及非公路矿卡等工况有广泛应用。可以说,凯博易控电卡驱模eDMT驱动系统的推出,是国际电动卡车驱动系统的全新解决方案,更为未来氢时代下电动卡车的发展储备了完美的变速驱动系统。

        作为国家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新能源汽车不仅承担着国家发展战略与能源转型的重大责任担当,更是汽车产业本身转型升级、节能环保、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以电驱动为特色的中国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当前,我国汽车产业正处在由高速增长期转向高质量发展期的关键时刻,中央又从战略角度提出“新基建”理念。可以预见,拥有电驱动/混合动力驱动和“三电”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将走在产业前端,带领新能源汽车产业迈上更高层次的产业链与价值链。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