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五菱即将出3万“爆款”电动车,会不会通吃其他小电动车?

来源:  2020-06-05 17:20:22

    日前,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旗下新车——五菱宏光MINI EV的预售价格,共推出三款车型,续航里程120-170公里,2.98万元起售。


五菱宏光MINI EV-1 


    咋一听这个价格,你可能会跟我说:假的!可天底下哪儿有这么便宜的电动汽车?一辆低速电动老年代步车也要三、四万元呢!

    可没跟你开玩笑哈,这不仅是真的,而且人家一出手就知道有没有——该车于528日开启全国预售,到65日厂方公司预售数量,累计突破11850台!

    尽管许多人马上会想起用一款现有厂商出的电动车来做比较。


五菱宏光MINI EV-3 


    那么,真正汽车厂出的电动车会小到什么程度?或者说价格会低到什么程度呢?

    就拿奇瑞新能源出的eQ1小蚂蚁来说吧,它的“三观”尽寸(长xx高)为3200x1670x1550毫米;而五菱宏光MINI EV的数据分别为2917x1493x1621毫米,显然比小蚂蚁更迷你。

    另两项重要的数据,eQ1小蚂蚁的最高车速100公里/小时,最大续航里程301公里;五菱宏光MINI EV的相应数据分别为100公里/小时,最大续航里程120/170公里(两种版本车型)。


五菱宏光MINI EV-2 


    显然,既然把车做到这么小,多带一些电池从而增加续驶里程的思路未必是购买这类车消费者的主要诉求。

    那么,五菱宏光MINI EV这款小电动车值得信赖吗?

    我们通过五菱人自己说的来加以判断。

    据悉,五菱宏光MINI EV采用的是通用全球制造标准,整车通过了28项全场景功能测试,在-25-45℃高寒、高温等极端环境下完成了超30万公里的测试。


五菱宏光MINI EV-内饰 


    除此之外,五菱宏光MINI EV还搭载了低温预加热充电技术及电池保温功能,以解决电动车冬季续航打折的问题。

    核心部件方面,五菱宏光MINI EV的动力电池经过了16项安全测试,三电系统有8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


五菱宏光MINI EV-后身 


    据说,之所以能把车价降到这个地步,除了少装电池之外,不必要的一些所谓的大屏中控什么的也不在五菱宏光MINI EV的考虑之内。因为你就是个代步吗,装得那么花里虎哨的有意思吗?

    说到最后,那就是这样的价格岂不是要正统小电动车和低速电动车全部通吃了?这有可能吗?

    可能不可能,过半年后就见分晓了,别急。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