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2020-06-04 15:23:40

    63日,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启战略合作,内容涵盖充电技术研究和创新、充电服务产品合作和推广、推动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力三大方面。


宝马


    作为豪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导者,宝马此次与中国充电服务领域的主力军企业强强联手,标志着宝马在中国电动领域本土化战略的持续推进,进一步构建完善的新能源生态系统。同时,宝马作为首家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开启战略合作的国际汽车品牌,双方在技术领域的合作将引领充电技术的创新,共同推动中国新能源市场以及电动车生态和数字化服务的发展,造福更多新能源车客户。

    通过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的合作,宝马将进一步拓展在全国统一的充电网络,提高新能源车客户的用车便利性和整体服务质量,从而完善豪华客户服务,构建全面的电动出行生态系统。2020年底,宝马将为车主提供超过27万根充电桩,实现翻倍,其中将包括8万根提供快速充电的直流充电桩。通过接入国网“十纵十橫两环”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宝马充电网络将在全国覆盖超过5万公里高速公路,让电动车长途驾驶成为可能。

    与此同时,宝马正在通过数字化技术的集成,进一步接轨中国数字化生态服务,加强以客户为中心的电动车体验。宝马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数字化充电体验——通过BMW云端互联应用程序,可以完成查找、充电和支付的完整流程。此外,作为中国“新基建”的一部分,未来充电桩将成为物联网的一部分,形成连接人、车、充电桩和服务的智能充电生态系统。通过接入充电桩数字化生态,宝马可以深入了解客户行为和偏好,提供定制化服务,不断提升豪华服务体验。

    此外,合作双方将致力于在中国推进绿色能源的发展。作为本次合作的内容之一,宝马将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一同在BMW经销商建设充电、光伏、储能三合一能源站,通过太阳能为客户车辆充电,实现新能源车充清洁电,其产生的电能还可以供经销商运营使用。宝马首座充光储一体能源示范站将于今年在北京落成。

 

    (来源:新华网)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