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即将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  2020-06-01 16:04:56

    近日从宝马集团获悉,宝马与国家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于63日举行线上签约仪式,共同推动中国新能源市场以及绿色生态系统的发展,惠及中国新能源车客户。


宝马与国网 


    2019年,宝马集团向全球市场交付了50万辆新能源汽车,其中在中国交付了50000辆新能源汽车,全年实现34.1%的同比增长,其中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名列十大畅销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随着在中国交付了5万辆新能源汽车,宝马在高端新能源用户需求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提供了13万根公共充电桩(含3万根直流桩),覆盖中国200座城市,销售网络已拥有超过400家新能源经销商。

    为了巩固领先优势,宝马将2020年定义为新能源车之年,四款新能源产品中国上市。到2020年底,宝马将在中国提供6款车系组成的新能源车产品阵容,包括2款纯电动车型:i3iX3,以及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X1X55系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和i8,覆盖不同动力系统的各细分市场车型。

    同时,宝马将继续扩展在华经销商网络和公共充电网络。预计到2020年底将建设25万根公共充电桩、覆盖300个城市,包括7万多个直流充电桩。

    目前,充电设施仍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主要短板之一。在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充电桩建设被纳入新基建重点领域。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承担着国家电网公司充换电业务发展主体责任,为进一步提升用户充电体验,打造车联网平台核心竞争力,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启动了“即插即充、无感支付”技术研发,将充电操作从5步缩短为1步,极大提升了电动汽车用户的充电便利性,并已开始在3000多个国网公共充电站应用推广,实现了车、桩、网、能源的泛在互联与高效互动。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已建成全球接入充电桩数量最多、覆盖地域范围最广的智慧车联网平台,今年将继续加快高速充电网络建设,在“十纵十横两环”基础上,构建“十三纵十三横三环”高速快充网络。多措并举大幅提高平台充电桩接入总量,从根本上解决“找桩难”“充电难”。上半年完成全部国网公共直流桩“即插即充”功能升级。

    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的强强联合,必将充分改善用户的充电体验,通过模式与技术创新,逐步消除电动汽车用户的里程焦虑、充电焦虑和安全焦虑。

 

    (来源:EV视界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