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国网电动社会桩开放平台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2020-05-13 15:19:00

    512国网电动社会桩开放平台合作伙伴论坛以云直播形式顺利召开。作为论坛主办方国网电动汽车公司邀请来自全国的51家充电设施企业共同就在新基建发展机遇下充电桩行业的发展机会以及构建充电出行产业链生态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宣布正式启动“国网电动社会桩开放平台项目”同步公布了首批51家通过国网开放平台认证的充电设施企业名单。


国网 

    34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并将充电桩纳入重点领域以来“新基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一重大战略布局将有效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促进电动汽车及充电桩产业发展对拉动电动汽车及充电桩产业走出短期底部、保障产业行稳致远、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当月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发布了“合伙人计划”广泛邀请并整合社会资源参与共建共享充电桩共同助力“新基建”。而此次“社会桩开放平台”项目的启动是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落子“新基建”的又一具体实践。

    据开放平台项目负责人李厚志介绍此次项目启动后社会充电运营商即可选择“国网电动社会桩开放平台”作为运营平台开放平台具备专业的运营管理能力可灵活进行经营策略调整迅速响应市场需求实现降本增效。除此之外使用社会桩开放平台的运营商还将享受到平台用户流量共享e充电的数百万充电用户以及国网在全国范围合作的各大新能源车企用户、网约车平台、出租车等集团客户。国网电动与充电桩生产商打通统一通信规约将助力运营商以更低成本接入社会桩开放平台同时充电桩生产商也会享受到国网平台的引流合作提升设备销量真正做到平台、充电桩生产商、充电运营商的相互协作实现省力、省时、省钱“三省”充电服务运营。

    据了解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将以“社会桩开放平台”项目启动为契机继续为各类充电桩建设提供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以车联网平台为主导、充电桩为基础持续提升平台的开放性和公共服务能力促进智慧能源与智慧交通融合发展。同时也期待着更多的充电设施企业加入其中在国网e充电app首页即可报名参加“寻找合伙人”活动共建共享充电桩共同参与“新基建”。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