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蔚来获融资70亿元,中国总部落户合肥

来源:  2020-04-30 11:24:21

    据蔚来官方透露,429日其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签署关于投资蔚来中国的最终协议,并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蔚来中国总部入驻达成协议。


蔚来 


    根据投资协议,战略投资者将向蔚来中国投资70亿元人民币。蔚来将向蔚来中国的法律主体蔚来(安徽)控股有限公司注入中国范围内包括整车研发、供应链与制造、销售与服务、能源服务等核心业务与相关资产,以上业务与资产根据2020421日前30个公开交易日蔚来市值平均值的85%估值177.7亿元人民币。

    此外,蔚来将向蔚来中国投资42.6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蔚来将持有蔚来中国75.9%的控股股份,战略投资者将合计持有24.1%的股份。

    据了解,蔚来现有制造基地位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蔚来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25日签署的协议来看,蔚来将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中国总部,建立研发、销售、生产基地,打造以合肥为中心的中国总部运营体系。且在此前双方签署的协议中提及,蔚来中国落户合肥5年内将打造一个千亿产值的龙头企业,加速合肥新能源汽车集群发展,引领带动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基于此,合肥也将对蔚来中国总部的设立以及后续研发与制造基地的建设基于全面支持。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