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助力首都公共出行 BEIJING汽车携北京奥动推“暖心随行 惠满京城”福利

来源:  2020-04-24 17:43:02

4月23日,财政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有关事项通知,明确表示鼓励换电新型商业模式发展,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为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的新能源产业注入一剂强心针。此前,在4月20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落实到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和社会生活各方面,持续推动复工复产,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多措并举保障产业链接续协同,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按照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北京市交通委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抗击疫情对行业带来的冲击,减轻出租车司机的运营压力。

北汽 

作为北京市属重点国企,BEIJING汽车携手北京奥动联合推出“暖心随行 惠满京城”活动,4月21日至6月20日期间,北京市换电出租车司机(包括巡游车、网约车)单日换电超150公里(约合53元),即享50公里(约合18元)奖励,奖励券将于当天发送至用户“奥动换电”App账户中。此举将有效减轻换电出租车运营压力,提高司机在疫情下出车的积极性,为全市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公共出行环境。

北汽1 

去年,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促进出租汽车结构性调整,北京市出台了出租汽车更新为纯电动汽车资金奖励政策。作为全球第一个将换电模式带入大规模商业化运营的车企,BEIJING汽车技术领航世界,获得了ISO9001认证和世界首张电动汽车欧盟CE认证、2019年“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多个证书和奖项,其所引领的充换兼容的纯电动汽车被确定为北京市出租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路线。

BEIJING汽车推出EU300换电版出租车是中国首款换电版A级纯电动轿车,其续航里程300km,电池经受住超10000次换电过程冲击的检测,可同时支持充电和换电两种能量补充方式,在换电模式下,87秒即可完成换电,即换即走,不改变出租车司机能量补充习惯。换电版出租车采用里程计价的结算方式,费用仅0.35元/公里,是燃油车成本1/2,且空调、暖风的消耗费用均包涵在里程计价之内。

此外,换电站采用集中慢充,比分步式地充电要更可靠更安全,有利于保护电池寿命。BEIJING汽车还推出“智惠管家”定制化出租车服务方案,为出租车制定专属备件供应机制,承诺紧急备件2小时内送达,特殊配件24小时到位。

北汽2 

凭借快捷高效、节省成本、安全可靠、优质服务等优势,换电模式受到出行市场广泛欢迎。据金建、银建、北方、祥龙等北京市出租车运营企业反馈,通过换电站对电池进行统一的充电控制,能有效保护电池并延长其使用寿命,增加折旧年限,“这对于企业来说,意味着直接利润的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而换电出租车司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87秒就能完成换电,和加油一样方便;每个月电费只要2000块钱左右,不到燃油车一半,而且车内比较安静,比燃油出租车坐着更舒服,乘客满意度也更高“。

北汽3 

截至目前,BEIJING汽车已在北京、厦门、兰州、广州等15个城市投放了1.7万辆换电出租车,累计建成配套换电站超过200座,数量全球第一,充分满足车辆运行需求。预计2020年底, BEIJING汽车将在全国范围新增3万辆换电出租车和网约车,建成超300座换电站。

其中,北京市投放换电出租车6935辆,累计运营里程超过5亿公里,累计更换电池352万次,建成投运93座充换电站,覆盖北京五环区域、大型居民区、机场周边等区域,形成了城区平均服务半径2.78公里、24小时不间断运营的有力保障,成为北京市公共出行的重要组成部分。 

北汽4 

疫情期间,BEIJING汽车与奥动新能源联合运营的62座换电站不停运,其中57座24小时营运,超过300名换电站员工坚守一线,调配1300块电池,全力保障全市换电运营车辆的正常运行。同时,换电站严格执行消毒防疫措施,为出租车司机创造安心的换电环境。

目前,北京市正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积极推进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而出租车司机的出车率直接影响公共出行效率,BEIJING汽车与北京奥动联合以里程奖励的形式鼓励换电出租车司机复工,充分彰显了国企的责任与担当,此举将有力保障疫情期间交通运行需求,为北京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运营环境。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