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阿里发布自动驾驶仿真路测平台

来源:  2020-04-23 15:30:41

    近日,阿里达摩院对外发布全球首个自动驾驶“混合式仿真测试平台”,该平台采用虚拟与现实结合的仿真技术,引进真实路测场景和云端训练师,模拟一次极端场景只需30秒,系统每日虚拟测试里程可超过800万公里,可大幅提升自动驾驶AI模型训练效率,将有助于推动自动驾驶加速迈向L5阶段。

    专家表示,路测是自动驾驶落地的核心环节。研究显示,自动驾驶汽车需要积累177亿公里的测试数据,才能保证自动驾驶感知、决策、控制整个链路的安全性。

    此前,根据百度阿波罗官微报道,百度Apollo 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Dutaxi420日在长沙正式开启了规模化运营。而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能力在2020年也在继续进化升级。据Electrek的报道,Autopilot的最新更新已经可以在城市道路识别信号灯,开始逐渐具备处理城市道路复杂路况的能力。同时,马斯克在twitter表示,年底前让100万辆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上道的方案仍在推动中。

    安信证券认为,20202021年将是全球主流车厂高等级自动驾驶量产的落地时间表。长安、广汽也已经打响国内车厂自动驾驶量产第一枪。全球来看,L3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基本成熟,L4是目前头部自动驾驶厂商技术攻关的难点。相对于单车智能的技术路线,国内车路协同发展的技术路线有望完成弯道超车。近期政策密集下发,叠加车联网新基建,智能网联汽车板块短中长逻辑兼备。

 

    (来源:财联社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