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比亚迪重组半导体公司,未来将寻求独立上市

来源:  2020-04-15 16:25:43

    比亚迪414日晚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比亚迪微电子重组完成,并已更名为比亚迪半导体。该公司将比亚迪半导体业务深度聚合,同时拟以增资扩股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多元化股东结构,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独立上市。通过重组,比亚迪将完成半导体业务的聚焦和深度整合。


比亚迪 

比亚迪IGBT产品晶圆

 

    比亚迪公告,近期通过下属子公司间股权转让、业务划转完成对全资子公司比亚迪微电子的内部重组。比亚迪微电子受让宁波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广东比亚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并收购惠州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智能光电、LED光源和LED应用相关业务。根据内部重组后比亚迪微电子的业务范围及未来的战略发展定位,比亚迪微电子已于近期正式更名为比亚迪半导体。

    公告显示,比亚迪半导体业务主要覆盖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IC、智能传感器及光电半导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包含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和下游应用在内的一体化经营全产业链。

    公告还披露,比亚迪半导体拟以增资扩股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引入战略投资者完成后,比亚迪半导体仍为比亚迪控股子公司。

    比亚迪此次公告明确,比亚迪半导体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平台,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独立上市,建立独立的资本市场平台和市场化的激励机制,激发公司活力,助力业务不断做大做强。未来,比亚迪半导体将强化市场需求导向,积极拓展外部市场订单,加速公司发展,把握中国半导体产业崛起的机遇。

    公司表示,未来,比亚迪半导体将以车规级半导体为核心,同步推动工业、消费等领域的半导体发展,致力于成长为高效、智能、集成的新型半导体供应商。

 

    (来源:腾讯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