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大众在华推出“移动充电桩”,预计下半年量产

来源:  2020-04-10 11:05:08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零部件公司和初创企业上海度普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计划在中国合作打造“移动充电站”,两家公司的代表已经在中国苏州签署了一份协议。


大众 



    “移动充电站”的系列化生产目前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启动。有观点指出,在中国这样的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与当地合作伙伴建立生产关系是关键的一步。

    大众‘移动充电站’的创新设计在中国拥有巨大潜力,而中国国内的出行电动化正在快速发展。全球汽车行业向电气化迈进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

    这家合资企业落户地点位于中国上海附近的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如之前宣布的,大众位于德国汉诺威的工厂未来也将投产“移动充电站”,生产将于今年启动。

    由于体积紧凑,“移动充电站”几乎可以安装在任何需要的地方,甚至是充电基础设施还没有到位的地方。当连接到低压电网时,充电站就变成了一个永久的充电站。相比于固定快速充电站,这种充电站不需要投入额外的成本和建设精力。

    内置的电池组可以储存缓冲电能,这意味着它可以与电网断开连接。由此可以减轻电网(尤其是在用电高峰期)压力。如果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被输入充电站并临时储存在那里,充电站就能实现“碳中和”运行。

    为了保证有价值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充电站未来还将使用电动汽车的旧电池作为能量蓄能器。得益于快速充电技术,电动汽车的充电功率可以高达150千瓦。

 

    (来源:腾讯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