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中国汽车业两大技术中心携手同行

来源:  2020-04-03 17:48:15

    众所周知,中国汽车业两大汽车技术中心,一个是位于北方天津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一个是位于南方重庆的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汽研)。当然,这两家科研单位都进行了企业化改革,现在其公司名称后面都加上了“有限公司”几个字。

    这两大汽车技术中心在业界的地位、作用和贡献不用笔者多说了,凡是与他们接触过或没接触过的汽车相关领域人士,对他们在中国汽车产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过程中所起的作用都耳熟能详、有目共睹。但多少让业内人士有些吐槽的是,多年来两大技术中心似乎一直是各行其事,甚至给一些不明事理的人留下了中国汽车业有两个“技术山头”的印象。


两大中心 


    202042日,中国汽车业的两大技术中心走到了一起。中国汽研董事长李开国、总经理万鑫铭一行到访天津,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洧接待了来自重庆的客人。

    两大技术中心达成的重要成果是:双方就认证领域的检测结果互认达成共识,未来双方将携手同行,加强合作沟通,在标准、检测、认证、研发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为推进汽车技术进步和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此次双方交流中天津华诚认证与重庆凯瑞质量检测认证中心、华诚认证与中国汽研检测中心、凯瑞质检认证与天检中心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两大中心1


    (作者:本网记者 赵三明)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