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长三角、粤港澳高端制造业首度牵手,上汽广汽强强联合协力发展

来源:  2019-12-25 11:09:02

        12月23日,上汽集团和广汽集团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创国内汽车行业合作发展新局面。在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的共同见证下,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探讨在技术研发、资源协同、投资布局、市场拓展、商业模式创新及国际经营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这是长江三角洲经济圈和粤港澳大湾区两大高端制造业龙头企业首度携手合作,双方顺应经济全球化和市场一体化的大趋势,着眼未来可持续发展,实现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共创规模经济和协同效益,从而提升效率,为顾客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切实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推动下,汽车产业呈现出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国际化、共享化、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商业模式、产业生态和发展格局等方面正面临深刻变革。双方将积极把握汽车产业变革的战略契机,探讨在多个业务领域展开合作。
        联合开发核心技术,双方将探讨在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等领域,对战略性核心技术、平台进行联合投资、开发。共享产业链资源,双方将探讨在生产制造领域的协同合作,并计划在物流、汽车金融、保险服务、后市场领域、产业投资等方面开展合作。聚焦新商业模式,双方计划加强在汽车共享、出行服务、车电分离等新商业模式方面的研究与合作。合力拓展海外市场,双方将探索在海外终端网络资源、海外商业伙伴、海外制造资源、国际物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同为《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产销排名前五的汽车企业集团,上汽集团与广汽集团都肩负着建设汽车强国的重要使命,具备着做强做优做大的自身需求。在汽车产业改革开放新形势下,上汽集团和广汽集团将本着平等互利、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展开精诚合作、携手共赢,一起为建设汽车强国积极贡献力量。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