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这个特殊的“抗疫战士”,为守护最后防线而战!

来源:  2020-03-20 17:52:39

    摘要:医疗废物处置是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不可忽视的最后防线。上汽红岩与重庆智得热工强强联手,打造红岩杰豹飞翼医疗废物处理车,为守护最后防线而战!


    伴随着抗疫工作的进行,医护人员使用后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废弃物数量与日俱增,其所含致病细菌和病毒是普通生活垃圾的几百倍甚至上千倍,一旦处理不及时和不规范,将造成严重后果。可以说,医疗废物处置是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不可忽视的最后防线。

    为助力疫区湖北快速、规范地处理医疗废物,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与重庆智得热工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得热工”)共同为湖北荆州紧急打造了处理医用废物的专用车——红岩杰豹医用废物应急处理车。这一特殊的“抗疫战士”已于225日出发,驶向荆州,为守护抗疫最后防线而战!


红岩1 

    作为我国最早的重卡合资企业,也是我国第一个全面引进欧洲整车技术的重卡商用车企,上汽红岩有着先进的重卡技术和强大的产品研发实力。而智得热工是一家专业从事生产和制造医疗废物高温蒸汽处理设备的企业,享誉国内外。

    两家企业联手协作,发挥在各自领域内专业优势,打造针对此次新冠疫情的新型专用车——红岩杰豹医用废物应急处理车,不仅展现了上汽红岩与智得热工深厚的技术底蕴,更体现了两家企业“铁肩担道义,全力战疫情”的企业责任与担当。


红岩2 

    据介绍,红岩杰豹医用废物应急处理车的底盘是上汽红岩依托IVECO先进重卡技术,历时三年,严格按照欧洲重卡技术研发而成,保证了其品质的可靠性。精悍灵巧的车身在满足高负载量的同时,也保障了良好的通过性和灵活性,使得该款医废处理车能在各个医院及时高效的完成医废处理工作。

    该车型搭载了源自奥地利AVL技术的上汽动力H系列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采用四气门、高压喷射、电控标定、增压中冷、SCR后处理等先进技术,最大动力达280马力,最大扭矩达1000牛米。强劲的动力性能保证了该车能高时效性的完成医废处理工作。

    这款红岩杰豹医用废物应急处理车,基于国家生态环境部于2020年128日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打造。高标准严要求下,上汽红岩对它的生产制造可谓是“精雕细琢”。仅以看似普通的漆面工艺为例,不仅整车采用了国际上先进的油漆工艺,连不锈钢表面都进行了额外的打磨和额外附加隔膜处理,保证其较高的抗腐蚀性。

    车辆上装系统搭载的是智得热工多年来的“匠心之作”——医疗废物高温蒸汽处理站。该处理站包括高温蒸汽处理单元、提升单元及破碎单元等,医疗废物处置后的灭菌率达99.9999%,有效解决抗疫医疗战线的“后顾之忧”。配备上汽红岩成熟的飞翼式车厢设计,侧翼整体上掀带来了极大的操作使用便利性,让这辆移动的医疗废物处理站每到一处都能快速高效地投入使用。


红岩3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会有上汽红岩的身影。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上汽红岩一直活跃在抗疫第一线:红岩工程车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中奔波穿梭,红岩牵引车在生活及医疗物资运输过程中功不可没。而这一次,上汽红岩再派专业干将驰援疫区,缓解荆州市医疗废物处理难的问题,避免定点医院医废积压,助力其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