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汽车业复苏,日产计划本周重启湖北工厂

来源:  2020-03-12 16:40:09

    最后49名患者康复后,310日,武汉16家方舱医院全部修舱。封城之后48天,武汉这座城市正在复苏。


东风日产 

    作为中部重镇,武汉是中国汽车工业核心城市之一。2018年,武汉市汽车产量170万辆,汽车及零部件产值4000亿元,连续9年成为武汉第一大支柱产业。加上十堰、襄樊等周边城市,整个湖北占到中国汽车工业十分之一。

    220日,湖北发布公告,要求省内各类企业不得早于31024时复工。日产、本田、东风乘用车等多家企业都把复工时间放在了10日后一周内。311日,本田率先复工;东风日产位于襄樊的工厂将在313日启动总装布线。

    但离彻底恢复还需要时间。按照湖北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企业应分批次复工,并严格做好审批和防控措施。神龙和东风雷诺在接受媒体时表示,提交的复工申请目前还没有得到批复。

    除了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复工同样重要。博世、德尔福、均胜电子等多家大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均在湖北设有工厂。湖北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目前湖北省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企业有1300多家。这些企业停产,影响的不仅是湖北,而是全球汽车产业链。此前,日产九州公司(福冈县苅田町)因从中国采购零部件不畅,不得不临时调整生产。

    310日,湖北除武汉新增13例确诊病例外,全省已无新增确诊病例。数字实实在在表明,疫情最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汽车这样的支柱产业复工,也说明湖北正从疫情的冲击中恢复过来。黄鹤楼前千帆竞过,武当山上人潮涌动,这样的日子不远了。

 

    (来源:汽车之家)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