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亿华通:以氢为媒,构建川渝多能互补产业生态

来源:  2024-01-10 10:20:27

氢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灵活的能源,已经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重要方向。在中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双碳目标,为氢能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四川和重庆作为西部地区的重要省市,拥有丰富的水电、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资源,以及化工、冶金、交通等氢能应用场景,具备发展氢能产业的独特优势。


f23aa7969060cc3fa1d0f08c3ccf1db.jpg

成都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氢能与燃料电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首家科创和港股双轨运营的燃料电池企业。在2023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大会上,成都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再生以“以氢为媒,构建川渝多能互补产业生态”为题,分享了亿华通在氢能产业的实践经验和未来展望。

郝再生介绍了氢能的来源、应用、优势和全球发展趋势,以及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和技术基础。他表示,氢能是碳中和的主力军,能够在电力、氢能、交通、工业等领域实现减碳的主要作用。他还概述了氢能产业发展的三个阶段,即技术探索、技术示范和商业化示范,以及目前加氢基础设施和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情况。

郝再生重点介绍了亿华通在氢能产业的相关实践,包括燃料电池系统、热电联供系统、水制氢、制氢厂、加氢站等氢能一体化项目。他表示,亿华通秉承剥洋葱的技术路线,从燃料电池系统到电堆到核心零部件,实现了完整的国产自主化,而且产品性能、经济性、可靠性、响应度等方面不断升级,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他还展示了亿华通的产品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应用,以及在全国23个城市的商业化运营情况。

郝再生还对氢能产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认为氢能已经渡过了最艰难的导入期,即将进入快速发展的成长期。他预计,未来绿氢价格将会快速下降,打开氢能的商业化应用之门,而燃料电池系统的成本也将大幅降低,实现综合成本的优势。他还指出,终端的应用场景将从客车、公交领域拓展到商用车、有轨机车、轮船、无人机、氢储能、氢冶金等多场景的结合的应用模式。

郝再生表示,川渝地区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已经成功打造了成渝氢走廊,并向国家申请新一批燃料电池汽车的示范应用城市群。他认为,川渝地区有三个大方向,即燃料电池汽车、绿色化工、制储运加的相关装备,对于未来氢能产业发展有巨大的机遇。他建议,川渝氢能产业发展要做到以价促用、以用促产,利用廉价资源降低用氢成本,通过车辆推广实现大规模应用,通过大规模应用促进整个氢能产业的发展。他希望所有的行业同仁,以及主管部门一起联合,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川渝氢能产业的发展。

郝再生的演讲,展示了亿华通在氢能产业的领先地位和成就,也展现了川渝地区在氢能产业发展的优势和潜力,为推动氢能产业的健康发展和能源转型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注:本文根据现场速记整理)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