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疫情对车市影响严重,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在警戒线之上

来源:  2020-03-04 18:05:03

    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获悉,2020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81.2%,环比上升29.5个百分点,同比上升27.7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据了解,这是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发布5年以来首次突破80%


汽车库存1 


    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大幅提升,主要还是受到疫情影响,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分析,疫情导致企业延迟复工,且消费者暂缓进店,出行亦受到限制,不仅新车购买减少,消费者到店维修保养也大幅度降低。

    此外,汽车4S店在2月上半月普遍处在停业状态,第三周开始陆续复工,复工面约50%,第四周大面积复工,复工面达到70%以上。

    由于需求惨淡,2月份经销商销量呈断崖式下滑,库存占用资金回笼困难,资金压力持续增加。为应对疫情影响,经销商加大线上营销力度,包括VR展厅、直播卖车、微信建群等,以零接触方式开展销售和售后服务业务。

    对于整体汽车市场走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也做出了判断,“预计2月份整体市场销量同比降幅在-80%左右,到3月底,综合复工率会达到比较高的水平,生产生活秩序开始逐渐恢复,3月整体市场销量降幅有可能回升到-50%左右。”郎学红这样说道。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测,疫情对车市影响严重,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之前,新车销售低迷的状态仍将持续,随后的影响要看疫情是否能尽快得到控制,在疫情平稳后,购车需求将会快速恢复,而汽车市场整体恢复到正常水平可能要到5月份左右

 

    (来源:新浪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