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数万次代码的升级迭代,只为成就用户所想

来源:  2022-10-17 15:12:32

“做集成测试就像‘质检员’,不仅要抵挡开发工程中的不利因素,还要与其它流程紧密配合,管理好各个阀点对软件质量的要求,把各种bug封杀在车辆量产前。”李睿用了个生动的比喻来阐述自己的测试工作。

图片1.png

作为上汽红岩的测试系统经理,李睿在立项之初就担起了“挑大梁”的工作,“很久以前的测试工作没有统一的体系标准,导致很多内容都比较杂乱,要在复杂的产品开发体系下嵌入集成测试体系也并非易事,对我们来说这既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能力提升的契机!”李睿每天的工作忙碌且繁杂,除了要维护好红岩自己的测试流程标准体系,还要夜以继日地与同事们钻研技术上的提升,这让李睿每天都有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图片2.png

从无到有,严控集成测试质量关

从无到有的过程往往是最困难的。对李睿而言,红岩测试体系的建立没有经验可循,不仅需要一步步的摸索开创,为了提升测试体系的适用性,更要充分了解红岩产品开发体系,做到因地制宜。作为测试系统经理,李睿对红岩产品的整车电器原理了然于心,大到整车架构的矩阵原理、各个功能的作用规则,小至车辆启动、busoff恢复机制这样的细节,秉持着“刨根问底、精益求精”的决心,李睿一步步深挖红岩产品开发体系,为建立完善的测试体系打下了良好基础。

技术的提升固然重要,李睿更把产品质量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合格就是合格,不合格就是不合格,”对测试有着严格要求的李睿表示,“做测试就是要追查到底,我们是在为用户严把质量关,绝不能马马虎虎。”目前,李睿的测试团队已从年初的1个人扩大到现在的7人小队,他们制定的《集成测试流程》、《控制器版本管理流程》不仅解决了控制器版本乱象,还在其他网络测试以及功能测试中取得了不错成果。

狠抓品质,让“红岩造”成就用户所想

测试工作事无巨细,在李睿看来,他们的工作不仅是在产品出厂前进行功能检验,保证功能的顺利落地;更要从用户的问题反馈中找到“真相”,为用户及时排除故障难题。经常接触一线用户需求的李睿说道:“遇到车辆出故障时,不少用户可能无法准确地描述问题,而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凭借自己的专业技术和从业经验,为用户迅速排查问题、解决难题。”李睿深知这份工作所承担的责任:车辆出问题,用户就要承受损失,而做好集成测试时才能严格管控产品质量、减少质量溢出,才能获得用户的认可,让“红岩造”真正获得用户的信赖。

图片3.png

作为项目开发的最后一个环节,把好测试关就是产品交付给用户前的最后一道“防线”。时间紧、任务重虽然已经是李睿团队日常工作的常态,但大家都甘之如饴,当“红岩造”产品得到用户们满意的评价,这份辛苦就值了!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