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总结新能源汽车十年经验,探讨未来五年发展趋势

来源:  2020-01-13 12:38:27

    “中国电动汽车起步十年,取得的最大成就是中国用实践证明了储能电池技术路线的纯电动汽车是可行的。2020110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理事会暨研讨会上,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掷地有声地说。会议讨论的主题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十年发展总结与未来五年发展趋势”。


百人会_副本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陈清泰理事长主持,重点是报告百人会2019年的工作完成情况和今年的工作安排。第二阶段由副理事长董扬主持,主要内容是对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形势进行研讨。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作了主旨报告,报告的题目是《关于新能源汽车的热点问题和趋势预测》。欧阳明高指出,总结过往十年,我国纯电驱动的转型战略取得了重大成就,纯电驱动战略使我国抓住了百年未遇的蓄电池技术变革的机遇,第一次在全球率先成功大规模导入高科技民用大宗消费品。中国首次在全球技术密集型工业领域引领技术转型的发展方向。

    从刚刚过去的2019年看,全球电动化转型非常激进,经济性决定能源汽车市场的前景非常明朗,市场格局即将发生变化。他表示,以比亚迪和宁德时代为代表的中国公司加快技术创新力度,进一步扩大向全球跨国公司配套的规模和数量,很值得我们骄傲。他介绍了我国企业在电池比能量、车辆寿命、充电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进步,并强调指出:纯电动汽车仍然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和主体。

    百人会理事会暨研讨会第二阶段由副理事长董扬主持,内容包括重点发言、自由发言、总结三个部分。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开国、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安庆衡做了重点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陆梅主任,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想,天际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张海亮,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兼新能源板块董事长王翔,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捷豹路虎全球副总裁、中国区首席财务官于均瑞,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西林隆等做了自由发言。

    最后,陈清泰理事长做了总结。他说,现在许多国际大汽车公司开始转型,转型的直接目标就是储能电池的电动汽车。在这个时候,中国新能源汽车业要对我们所确定的储能电池纯电动技术路线保持战略定力,不能有任何犹豫。当前,我国电动汽车还处在艰难的爬坡阶段,在这个阶段,政府的支持是重要的,但是它解决不了问题,最终解决问题还要靠企业。企业靠什么?靠产品。中国企业要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智能化、网联化的优势,抢占智能网联汽车的制高点,塑造企业品牌形象,形成中国电动汽车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