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巴斯夫最大海外项目落户广东,总投资达百亿美元

来源:  2019-11-25 17:22:00

    近日,巴斯夫总投资额达100亿美元(约700亿元人民币)的广东新型一体化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启动,并开始建设首批装置。该基地主要生产工程塑料及热塑性聚氨酯(TPU),更好地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尤其是在汽车、电子产品以及新能源汽车等行业领域。


巴斯夫 


    据悉,到2022年,新的工程塑料改性装置每年将为巴斯夫在中国贡献6万吨改性工程塑料产品,将巴斯夫在亚太区改性工程塑料产品总产量提升至29万吨。TPU市场的增长,背后主要是因为汽车市场对高端材料应用需求的提升。

    工程塑料对于汽车电动化非常重要,汽车必须使用阻燃塑料,以节省高压元件所需的重量和安装空间。巴斯夫生产的特殊材料可作为无卤阻燃材料(燃烧时不挥发、不产生腐蚀性气体的材料),用于车辆内部和外部的高压部件,以满足相关性能要求。在自动驾驶领域,汽车中需要装配雷达、激光雷达、红外和超声波传感器等一系列全新类型的传感器。巴斯夫提供用于雷达波透射和吸收的雷达优化塑料,有助于提高雷达传感器的精度,从而以更高的成本效益改善自动驾驶汽车的功能。

    事实上,巴斯夫于20187月在德国柏林与广东省政府签署了第一份一体化基地谅解备忘录,并于20191月签署了框架协议以制定规划细节。广东一体化基地将是巴斯夫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并将由巴斯夫独立建设运营。

    此外,巴斯夫还计划在该一体化基地全面落实智慧生产理念,采用自动化包装、高科技控制系统和自动导引车辆等技术。首套装置将于2022年投入运营,整个一体化基地预计将于2030年建成。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