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看看特斯拉产业链上的这几家公司

来源:  2020-01-09 17:47:51

    尽管从政策上看,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国家补贴似乎已经见底。从近几个月汽车市场的产销数据也能发现,中国整体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经历一次“断奶”后的大幅回撤。

    但近期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把本已比较消停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又一次推到了风口浪潮。


特斯拉

 

    随着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正式下线和其大幅降价消息的不断发酵,近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公司好像又恢复了元气,尤其在证券市场上再一次掀起了新能源风潮。这是不是在预示着:甩掉所有补贴之后,真正商业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阶段已经到来了呢?

    有关特斯拉落地上海生产后,国内供应商都是些什么样的企业?早日了解这些企业,对于布局未来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肯定会有积极的作用

    本文在此介绍几家国内特斯拉产业链中的相关企业。

 

    特斯拉业务占一半以上的旭升股份

 

    旭升股份主要从事热成型压铸和锻造的精密铝合金汽车零部件和工业铝合金零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和传统汽车行业及其他机械制造行业。公司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和汽车轻量化领域,主导产品是新能源和传统汽车变速系统、传动系统、电池系统等核心系统的精密机械加工零部件具体产品包括电机和减速器一体机壳电池包壳体车载充电器壳体

    旭升股份已成为特斯拉、长城、采埃孚、宁德时代、北极星、江淮、蔚来、麦格纳等国际知名整车厂及一级供应商合作伙伴是特斯拉全球十佳供应商之一(2014年度)

    前不久旭升股份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特斯拉为公司第一大客户,截至2019年半年度,公司对特斯拉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52.09%

 

    为特斯拉供应安全件的均胜电子

 

    均胜电子是一家全球化的汽车零部件优秀供应商,主要致力于智能驾驶系统、汽车安全系统、新能源汽车动力管理系统、车联网以及高端汽车功能件总成等的研发与制造。

    凭靠先进的创新设计、生产制造、品质管理及优秀服务,均胜电子成为宝马、奔驰、奥迪、大众、通用、福特、本田丰田以及特斯拉等全球汽车制造商的长期合作伙伴,并屡获保时捷、大众、通用等汽车制造商优秀供应商奖。

    均胜电子表示,目前公司为特斯拉供应安全带、安全气囊和方向盘等汽车安全类产品、HMI产品及相关传感器,2019年与特斯拉的相关业务产生的营业收入预计不超过20亿元,占公司整体营收比例较小。

 

    新能源汽车继电器龙头宏发股份

 

    作为新能源汽车继电器的主要供应商,宏发股份在技术研发与制造方面,宏发以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为平台,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院士专家工作站,如今已发展成为世界前沿的继电器科研生产基地。

    从产品研发、模具制造、零件制造到自动化成品装配及在线检测,宏发成功打造了一体化的产品研发制造全产业链。同时,宏发也是国家商务部、发改委首批认定的“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连续多年入选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和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先后荣获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等荣誉

 

    完整的NVH解决方案提供商拓普集团

 

    作为一家主要致力于汽车动力底盘系统、饰件系统、智能驾驶控制系统等领域的研发与制造的公司,1983年创立以来,拓普集团在汽车行业中已经有30的经验。公司下设底盘系统、内饰系统、汽车电子三大事业群,主营业务包括五大领域,即减震器、内饰功能件、底盘系统、轻量化系统、智能驾驶系统,主要生产减振产品线、饰件产品线、底盘产品线、电子产品线、轻量化产品线等。

    目前,拓普与国内外多家汽车制造商建立了良好的技术合作关系,进行多类子系统与汽车的匹配设计,实现同步设计研发,可向整车厂商提供完整的NVH解决方案,已成为奥迪、宝马、克莱斯勒、通用、吉利、福特、奔驰、保时捷、大众以及特斯拉等汽车制造商的全球供应商。

 

    最大的汽车外饰件系统服务供应商模塑科技

 

    模塑科技主要从事汽车保险杠等零部件、塑料制品、模具、模塑高科技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年汽车保险杠生产能力达160万套,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外饰件系统服务供应商模塑科技主要产品:保险杠、仪表板、扰流板、防擦条、门槛条等汽车内外饰件产品

    模塑科技则表示,20196月特斯拉将Model Y车型在北美市场的前后保险杠和门槛项目定点给模塑科技全资孙公司墨西哥名华MingHua de MexicoS.ADE C.V.,具体实际订单根据市场需求来定,项目周期从2020年开始五年时间。

 

    为充电桩配套服务的科林电气

 

    科林电气是一家集电力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企业。通过十几年发展公司逐步形成了智能电网、新能源和互联网+新技术等领域。

    日前科林电气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仅向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供应充电桩缴费配套硬件产品,合同金额和业务占比都很小。

 

    最近消息,国产特斯拉将为成为2020/2021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主要增量。2019前三季度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81万辆,累计同比增长26%如果按照目前已上市车型及即将上市车型销量进行估算,预计2019年全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00万辆出头

    特斯拉之前表示其生产前期会达到周产3000以此谨慎假设2020年全年平均周产3000台,预计2020特斯拉上海工厂年产能将达到15万辆,将对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形成约15%的增量,与其配套的企业将同时受益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