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政策法规

首页 政策法规 标准法规

韩国发布L3自动驾驶安全标准

来源:  2020-01-06 16:56:46

    随着高级别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发展不断推进,商用化及相关的安全标准设定逐渐成为行业内的重要关注点。


韩国

 

    15日,韩国国土交通部发布《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标准》(修订版,下称“标准”),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的部分功能提出有条件自动驾驶车(L3级)安全标准,韩国也由此成为全球首个为L3自动驾驶制定安全标准并制定商用化标准的国家

    根据韩国发布的标准,涉及的主要内容包括: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的自动车道保持,汽车行驶过程中针对在突发情况下驾驶的状态监控,以及未及时做出人工反应时自动减速、启动紧急警告信号,消减危险等辅助功能等

    此外,根据上述标准,为了能够保证驾驶的安全系数,修订后的标准要求,在行驶过程中若面对高速公路出口、前方修路等应急情况,应当在15秒前开始提示驾驶,应当手动接管该车辆,并要求主机厂设计该技术时,应搭载识别系统,只有在驾驶的臀部落在车座时,才能够启动自动驾驶系统。

    韩国国土交通部还在公报中提出,将在未来一至三年的时间内,针对自动停车、自动变换车道等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提出安全标准,并通过推出先导性的安全规范及标准,致力于在全球自动驾驶市场中,提高韩国及韩国企业的影响力。

 

    (来源:第一财经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