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新能观察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新能源联播 | 马克龙官宣中法合资建厂;阿里放弃自动驾驶研发;特斯拉中国百万辆召回;法拉利要出电动车了;爱驰欠薪;巴菲特谨慎投资美国电动车;2023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启动会在京召开

来源:  2023-05-16 14:47:39

  • 马克龙官宣中法合资建厂:对法国很重要

  • 阿里达摩院放弃自动驾驶研发!团队全部转入菜鸟

  • 法拉利要出电动车了

  • 尴尬!大众汽车监事会主席股东大会被扔蛋糕

  • 特斯拉中国几乎召回了近几年卖出的所有车

  • 爱驰汽车连续两月欠薪

  • 股价一度大涨11%,造车新势力首份一季报出炉

  • 巴菲特称要谨慎投资美国的电动汽车厂商

  • 2023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启动会在京召开


马克龙官宣中法合资建厂:对法国很重要

据路透社5月12日报道,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12日表示,中国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与法国欧安诺公司在法国北部港口城市敦刻尔克设立一家电池领域的合资企业,预期投资额为15亿欧元。


阿里达摩院放弃自动驾驶研发!团队全部转入菜鸟

阿里达摩院自动驾驶业务线重大调整,转向之干脆和彻底,不光是业务方向调整,团队从属关系也改变:整个自动驾驶实验室,并入菜鸟集团。阿里方面确认了消息真实性,并解释“因业务需要”。


法拉利要出电动车了

迟迟没有加入电动汽车革命的法拉利终于迫于压力,开始开发全电动汽车。然而,公司表示,不可能屈从于另外一种汽车行业的重要趋势:自动驾驶汽车。


尴尬!大众汽车监事会主席股东大会被扔蛋糕

当地时间5月10日,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主席潘师在德国柏林的股东大会上演讲时,差点被突如其来的蛋糕砸中。投掷者扔蛋糕前大喊了一声,潘师闻声迅速躲避,未被砸中。


特斯拉中国几乎召回了近几年卖出的所有车

5月12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特斯拉发起了大规模召回计划,共计1104622辆。


爱驰汽车连续两月欠薪

记者从爱驰汽车内部获悉,5月10日,爱驰汽车人力资源部发布《关于四月工资延迟发放的通知》,通知称,鉴于目前面临的资金挑战,公司不得不做出四月工资再次延迟发放的决定。


股价一度大涨11%,造车新势力首份一季报出炉

5月10日,年内交付成绩明显提升的理想汽车公布—季度财报。这家造车新势力在营收大增96.5%,达到187.9亿元的情况下,实现了9.3亿元归母净利润。


巴菲特称要谨慎投资美国的电动汽车厂商

巴菲特于上周末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年会上说:你会看到汽车发生的改变,但你不会看到有任何企业因为改变了汽车就可以主导市场。”这位投资界的传奇人物和他的合伙人、副总裁查理·芒格在问答环节,与观众分享了他们对电动汽车和整个汽车行业的一些想法。


2023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启动会在京召开

4月16日下午,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组委会在北京组织召开2023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筹备工作启动会。本次会议重点对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举办情况进行总结,并围绕2023年大会及展览方案等进行交流讨论。大会拟将于9月22—24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行。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