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新能观察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新能源联播|“蔚小理”年报发布;镍矿变石头?长城汽车市值暴跌4000亿;宁德时代推迟上市;又一车企巨头官宣降价

来源:  2023-03-20 16:42:11

本期摘要:

  • “蔚小理”年报:谁在天上,谁在坑里?

  • LME仓库里的镍竟成了石头?

  • 长城汽车市值暴跌近4000亿元,新车销量下滑近30%

  • 传宁德时代推迟瑞士上市计划

  • 特斯拉叫停与比亚迪合作?马斯克回应

  • 又一车企巨头官宣降价!




1.“蔚小理”年报:谁在天上,谁在坑里?

随着小鹏汽车在18日晚发布财务业绩,“蔚小理”都交出了2022年的答卷。总体来说,三家公司在2022年都是增长的一一发布了更多车型,卖掉了更多新车,获得了更多收入。但同时,无一例外的,它们的亏损也在扩大。蔚来、理想的年收入都冲过了400亿元大关,小鹏还在300亿元以下徘徊。蔚来亏掉了144亿,小鹏是91亿,理想也有20亿。提到新造车,现在很多人依然认为它们是烧钱、不靠谱的代表。即便是已经做到第一梯队,“蔚小理”还是面临诸多质疑。


2.LME仓库里的镍竟成了石头?

当地时间周五(3月17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宣布,其镍合约亚盘时段交易的恢复时间将推迟一周,至3月27日,原因是该交易所发现其仓库中的部分镍不符合合约规格。LME表示,已取消了其中一个仓库设施的9份镍仓单,但并未说明是哪个仓库。仓单是经LME批准的仓库中存放金属的所有权文件。每份仓单约为6吨金属,因此有54吨镍受到影响,按目前的价格计算,总价值约为130万美元。LME称,这些镍仅占其仓库活跃镍库存的0.14%。据透露,这批受影响的镍是袋装镍块,这些镍块被发现重量不正确。


3.长城汽车市值暴跌近4000亿元,新车销量下滑近30%

最近一个月,长城汽车无疑是最惨的整车公司。3月10日,长城汽车突然10%跌停;3月13日,长城汽车再次大跌5.79%。3月以来,长城汽车单月跌幅超20%;如果从最高点起算,跌幅则超过了60%。—句话,过去一年半时间里,长城汽车跌了近4000亿市值!3月8日,根据公司产销快报显示,今年前两个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12.97万辆,同比下降28.94%。其中,被寄予厚望试图打造高端品牌的魏牌,销量仅2128辆,同比下滑77.67%。一句话,如果说2022年是长城汽车“分水岭”,那么2023年将是快速下滑的一年!


4.传宁德时代推迟瑞士上市计划

据外媒报道,三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在瑞士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筹集至少50亿美元的计划已被推迟,因为监管机构对大规模发行表示担忧。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宁德时代原本预计能在1月底前获得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在瑞士上市的批准,但这一过程比预期的要长。消息人士称,监管机构对宁德时代大规模发行GDR表示担忧,另外,证监会也在审查宁德时代对筹集资金的使用计划,质疑该公司是否需要筹集这么多资金。


5.特斯拉叫停与比亚迪合作?马斯克回应

日前,有消息称特斯拉叫停了和比亚迪在电池上的合作。!2023年3月14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表示,特斯拉和比亚迪之间的关系是积极的。针对外媒有关“特斯拉叫停与比亚迪在电池上的合作”的报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人的身份致电比亚迪投资人关系处,比亚迪最新回应表示该消息为“不实消息”。


6.又一车企巨头官宣降价!

3月13日,吉利汽车发布购置税减半限时补贴政策对旗下全系车型进行购置税补贴,用户只要在吉利汽车APP上花99元购券,即可享受50%的购置税衣贴,活动时间是3月1日至3月31日。此次优惠活动的车型中,新缤越、第4代帝豪、远景X6 PRO最低可获得3000元的购置补贴,而获得补贴最多的车型是帝豪L Hi·P车型,至高综合优惠可达30000元。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