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新能观察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盘点2022年中国车市最美车型

来源:  2023-01-03 16:22:59

2022年,全球汽车工业迎来全面电动化转型,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攀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11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462.8万辆和2430.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1%和3.3%。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25.3万辆和606.7万辆,同比均增长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5%。今天就来盘点2022年度那些新能源靓车。



  第一款,长安深蓝SL03。该车于2022年7月上市,新车基于EPA1全电平台打造,共推出三种动力形式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89万元-69.99万元。外观方面造型运动氛围满满,封闭式前脸搭配两侧花瓣状 LED 灯组,车身侧面线条流畅采用掀背造型,车尾采用悬浮尾翼,搭配贯穿式尾灯。内饰设计简洁,车内搭载可智能转向的 14.6 英寸向日葵屏,此外车内还搭载有1.9平方米的全景天幕、皮质座椅、隐藏式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动力方面提供三种版本,其中纯电版本有515公里和705公里两种续航,515公里纯电版电动机最大功率190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705公里纯电版电动机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增程版搭载1.5升四缸增程器,纯电续航200公里,最大综合续航超1200公里;此外还提供氢燃料电池版本,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730公里,系统最大功率160千瓦。



第二款,比亚迪汉EV创世版。该车于2022年4月上市。外观方面延续了“龙颜美学”国风设计,前脸采用家族式设计元素,车身侧面设计简洁,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提取古建筑中“品”字型排布方式,加之多样化龙元素细节,并新增一体式运动座舱可选。车内搭载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最高配备24个感知元件,提升了众多辅助驾驶功能的应用。性能方面,汉EV创世版系统综合最大扭矩达700N·m,零百加速3.9s。汉EV创世版CLTC续航方面高达715km。


 

第三款,比亚迪海豹。2022款比亚迪海豹于2022年7月上市。该车是比亚迪全球首款搭载CTB技术的量产车型,集成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共有4款车型可选,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0.98万元-28.68万元。外观方面采用“海洋美学”的设计理念,前脸封闭式格栅搭配两侧犀利的大灯组。车身侧面线条流畅,溜背低趴的造型,搭配隐藏式门把手和大尺寸轮毂,运动氛围十足。尾部贯穿式尾灯加上大面积的黑色扩散器点缀。内饰方面采用大量软性材质进行包裹提升质感。动力方面,采用前异步电机+后同步电机的四驱动力架构。海豹四驱版的零百加速快至3.8秒,动力丰沛。



第四款,2023款宝马i7。2023款宝马i7于2022年12月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不同配置可供选择,售价皆为145.9万元。新车的外观与内饰同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只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内饰部分,一体式悬浮双联屏搭配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遵循宝马称之为“Shy Tech”的隐形科技原则,全车减少了大量的物理按键,横向视觉语言构成的中控台相比前代车型简化了许多。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00KW,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650公里。



第五款,高合HiPhi Z。该车于2022年8月上市,定位为大型豪华纯电四门GT ,是继HiPhi X之后的高合第二款旗舰车型。外观方面延续了高合经典的科技豪华定位,方形的前格栅搭配纵置样式的前大灯组,整车配备了第二代PML智能灯光系统。车身侧面造型低趴并配备有米其林高性能电动车轮胎。车尾贯穿式灯带加上主动式尾翼,具有一定的辨识度。车内搭载多轴位移的大尺寸中控屏,并内置英伟达Drive Orin-X自动驾驶芯片,支持辅助驾驶功能。动力方面搭载容量为120千瓦时电池包,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705公里,并配备了全铝双叉臂前悬和多连杆后悬,还会配备空气悬架、CDC电磁悬架、动态底盘控制系统。



第六款,问界M7。该车于2022年7月上市。AITO问界M7是赛力斯汽车和华为联合设计的AITO品牌第二款车型,定位为豪华智慧大型电动SUV,基于DE-i超级电驱智能平台打造,满电满油CLTC续航可达 1220 公里,搭载“车机天花板”HarmonyOS智能座舱,且拥有AITO零重力座椅,是适合家庭和商务出行的六座豪华SUV。



第七款,AITO问界M5 EV。该款于2022年9月上市,定位智慧豪华纯电SUV。该款作为AITO品牌首款纯电SUV,是赛力斯汽车以DE-i超级电驱智能平台为核心多技术路径的新能源整车解决方案的最新结晶。该车同样源自DE-i超级电驱智能平台,采用全铝合金底盘,并搭载全新升级的HarmonyOS 3智能座舱,拥有全新的智慧充电方案、赛力斯汽车和华为联合研发的DATS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为用户带来了兼具智能、性能、豪华的智慧出行体验。



第八款,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该款于2022年9月上市,售价区间为27.28万元-34.28万元。ARIYA艾睿雅是NISSAN NEXT首款全球战略车型。外观方面设计独特,运用糅合先进技术与东方元素于一体的设计理念。整体外观造型偏跨界运动风,简洁的前脸设计、搭载大尺寸车窗的车身侧面和饱满的尾部设计。车内搭载双联屏的车机互联,车内的隔音效果较好,顶配版配有前排隔音玻璃加上木纹和金属装饰条的点缀,极具质感。动力方面配有单电机,为前驱车型,最大功率为178kW,最大扭矩为300N·m;配有90kWh的三元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623km。



第九款,岚图梦想家。该款于2022年5月上市。岚图梦想家是岚图ESSA原生高端智能电动架构的战略之作。外观沿袭了家族式豪华游艇设计理念,直瀑式格栅搭配狭长的前大灯组。常规车型将会采用单色车身涂装,定制版车型则将会提供双色车身。车内中控台配备了三联屏,三块屏幕尺寸均为12.3英寸,并内置了华为HiCar功能,以及多种情景模式选择。车内搭载高通8155车机芯片、具有L2+智能驾驶辅助、遥控泊车功能与三联屏座舱。动力方面搭载的新一代动力系统“岚海动力”,支持高性能纯电和智能多模两套动力系统。



第十款,2023款蔚来EC7。该款于2022年12月上市,售价区间为48.8万元-57.8万元。蔚来EC7是蔚来第二代技术平台NT2⾸款Coupe SUV。它既具备SUV的高坐姿和大空间,又满足用户对于跑车的优雅和运动感的追求。外观承载着NIO第二代的设计语言,车身尾部采用首个双模式主动升降尾翼,拥有Cd0.230的风阻系数。车内视野通透驾乘舒适,搭载全新自研舒适座椅系统和女王副驾、智能调光全景天幕及标配的PanoCinema全景数字座舱。动力方面搭载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综合输出功率480千瓦,综合扭矩85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3.8秒。



第十一款,蔚来全新ES8。该车于2022年12月上市。全新ES8为6座中大型SUV,定位为全场景智能电动旗舰SUV。外观设计简洁,封闭式前脸搭载两段式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造型饱满,贯穿式灯带将车尾分割成上下两个部分。该款是蔚来首款全新换代的车型,也是蔚来产品序列中的旗舰产品。车内采用蔚来自研的蔚来高端座椅平台,拥有丰富、个性化的座椅功能,以及多达20项坐姿调节和5大舒适性功能。动力方面匹配双电机,前后双电机系统能够提供480kW的综合最大功率以及85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成绩4.1秒。该车提供75千瓦时和100千瓦时两种规格的电池组,所对应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465km和605km。



第十二款,奇瑞新能源无界Pro。该车于2022年11月上市。售价区间8.99万元-11.29万元,整车尺寸3402*1680*1550/1590mm,轴距2160mm。作为“智能小怪兽”,该车以10万的价格带来了20万级的智能用车体验,凭借着QQ智慧座舱、QQ语音助理、QQ生态互联三大核心智能亮点加持,给予用户便捷高效的越级驾乘体验;雷霆机甲造型的外观设计和极简未来科技座舱,正戳用户的审美痛点;三合一高效科技驱动、前锋动力续航和四轮独立悬挂设计,给用户带来优质驾控体验。



第十三款,北京汽车制造厂元宝。该车于2022年6月上市。外观采用方盒子造型设计,观感可爱。封闭式前脸搭配融入双C字型LED日间行车灯以及珠链式LED示宽灯,立体感拉满。车身侧面配备13寸双色战斧式刀锋轮毂,极具科技感。车内中控台风格简约,搭配一体式织物座椅、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双10.25英寸智能联屏。车内搭载智能语音交互、360°全景影像、前/后辅助雷达、BOS刹车优先系统等智能化的功能配置。动力方面搭载一台20kW的驱动电机,其最大扭矩达到了85N·m,新车最高车速达到了100km/小时。此外,BAW元宝汽车提供两种续航里程,分别为120km和170km。


在这场“触电之旅”中,自主品牌发展势头迅猛,主要得益于率先抢跑,同时合资车企也在加快“触电”步伐。下半场竞逐中,车企在争抢市场主导权的同时,也需要在竞争中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智能电动汽车的技术优势快速发展。


热搜词